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网络中国节·春节】新春新过法 宅出花样 宅出年味

疫情下的牛年春节,必将是一个难忘的春节、特殊的春节。目前各地疫情呈零星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工作仍面临挑战。因此,就地过年,宅居过年,是今年这一特殊“年关”的应倡之举。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同样可以欢度新春,饱尝年味。

线上拜年,传递思恋。以前春节的一大习俗就是走亲访友去拜年,今年受疫情影响,大部分人会在工作地或者学习地过年。但是可以选择线上拜年的方式向家人传递思恋与祝福,而这种“云拜年”的形式同样也不失诚意与温情。

image.png

扫除旧尘,迎接新年。大家宅居过年,在提高防疫意识的同时,疫情期间更要重视卫生防护,重视消毒。同时不妨养成规律作息、健康饮食、适当运动的好习惯。清扫房屋,远离病毒,整理心情,开始迎接新的一年。

image.png

居家过年,宅出年味。宅家并不是百无聊赖“葛优躺”,枯燥乏味又一天。在家读读书、看看报,足不出户,也能知晓天下事;打开收藏已久的网络课,给自己的假期充充电;下厨开发新菜谱,解锁新的美食体验;画画、练字、唱歌、练琴……发现自己的新兴趣,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饱尝年味。

image.png

就近过年、宅家过年也许是一种无奈,但我们可以选择用新方式宅出花样、宅出年味。病毒隔断的只是我们的距离,隔不断的是我们彼此间浓浓的温情和对新年的美好祝愿。(文/卜熙  图/赵颖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