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更加坚定自觉为党的事业奋斗

3月17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为奋力推进“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利、区政协主席张琼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出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诏彬主持。

王俊在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明确提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为了不忘“来时路”,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各项事业新发展,就是为了走好“脚下路”,推进自我革命、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就是为了坚定“未来路”,坚定信仰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领会重大意义,把握好“为什么学”的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自觉为党的事业而奋斗。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增强历史自觉和政治担当,激发推动大渡口各项事业新发展的信心和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王俊强调,要明确重点要求,把握好“学什么”的问题。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准政治方向,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善于从政治上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大渡口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着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抢抓南部人文之城、长江文化艺术湾区战略机遇,努力做好大渡口自己的事。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自觉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扎实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总结运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经验和教训,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能力水平,结合中央和市委巡视、扫黑除恶督导等反馈意见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断从革命精神,大渡口特有的钢城文化、抗战精神、义渡情怀等方面,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奋发作为的动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事业不断向前。

王俊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好“怎么学”的问题,周密部署、狠抓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主动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坚持唯物史观,实事求是看待党史上的重大问题,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注重方式方法,加强分类指导,丰富载体形式,开展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为民务实办事,树牢宗旨意识,找准找实办实事的切入点、着力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与推动各单位具体工作、民生实事等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民办实事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确保群众长期受益。要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平台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用好重庆红色资源,深入挖掘大渡口资源,讲好红色故事,鼓励支持党史题材的文化艺术作品创作,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各人民团体,区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市级部门驻区分支机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部分区管学校、医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