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网络中国节·清明】不忘却过往,更期冀未来

(通讯员 周鑫)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前几天还是风和日丽,临近几日先是阴雨绵绵,之后又是电闪雷鸣,一如往年一般。山道弯弯,烟雨蒙蒙,有着说不出的悲伤与哀愁。仿佛述说着去年那场看不见硝烟、听不见炮声的特殊战斗。

2020年是格外漫长的一年,但是也是值得歌颂的一年。在夺人生命的病毒面前,是医疗救护队的舍生取义,是全民团结共战的大动员,是周密部署的国家政策……才筑起了一层层防线,一道道屏障,才有了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较量的实力。

今年的清明注定让人难以走出哀思,难以忘却过往。烟雨纷飞,人影浮动,去年今日此景时,唯独少了伊人,平添了几分离愁,这天与地的相隔,终究还是充满了孤独与寂寥。

但不应忘怀的是,在这场疫情中为我们献出生命,他们离去的身影,永远定格在了去年的春天里,也定格在了无数人的心中。疫情的蔓延,不仅仅拆散了一个又一个的家庭,同时也让我们看见了一个又一个为国奉献的骨肉同胞,让我们看见了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让我们牢记这些抗击疫情的人的名字,牢记生命的光辉,牢记精神的原野。

清明其实不仅是对过往的回眸与哀思,同样也是期冀未来的遥望。我们不应只是单单寄托哀思与离愁,我们应该走出忧伤,走向新的生活。疫情虽然还没有完全过去,但国内的情况已经完全控制,从各大城市开始陆陆续续解封,全国的工厂企业慢慢有序的复工,大街小巷再次充满了烟火气息……这些看似平常的生活点滴,正在慢慢的一点点的重新出现我们面前。“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我们能这么快的回到以前井然有序的生活,离不开一群人用莫大的牺牲,是他们奋不顾身、夜以继日所换来的,所以我们必须珍惜。同时我们要带着他们对人世的眷恋、对未来的期冀,好好地生活下去,为疫情取得最终的胜利,全力以赴。

年年话清明,过往的思念如丝般不曾被割断,或许它已凝成一朵向日葵,一直追逐着阳光,期冀着美好的未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