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您的位置: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党员周继伟:在基层一线为民服务

今年27岁的周继伟,是新山村街道新一社区党支部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

2017年,在部队表现突出的他被推选为共产党员。“得知我在部队入党,我父母也跟着高兴,党员这个身份对我来说是一种荣耀,是对我在部队表现的认可,也是一种激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周继伟深知自身还有很多不足,入党后,他不断鞭策自己,主动学习,提升自身能力,提高军事素养,在带新兵、出任务等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2018年退役后,周继伟在跃进村街道城管执法大队工作。危急关头看党员,党员干部冲在前。去年初,疫情暴发后,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周继伟便是这万千党员中的一员。“我是一名党员。组织有号召,群众有需求,必须勇敢地站出来,冲在防疫一线。是党员,就要永葆本色!”周继伟说。

当时跃进村街道是我区最早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地方,防疫任务繁重。除了完成最基本的工作外,周继伟还主动带头下社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包括入户摸排人员、社区消毒、卡点排查、为居民买送生活用品等。当时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人手不够,周继伟和同事两班倒,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

去年7月,周继伟与家人商量后,决定创业。他在我区开办了一家装饰公司,创业后,虽然事务繁忙,但周继伟从来没有缺席过每月的组织生活会,而且社区只要有志愿服务活动,就有他的身影。

如今,周继伟的装饰公司逐步走上正轨,他说,希望将自己的公司做大做强,届时,能发挥企业的社会效益,为社会作更多的贡献。

周继伟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现在只是我的一个开始,接下来我将践行我的入党誓言。积极主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

(记者王玲美文/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