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让广大党员从党史宝库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连日来,我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宣传教育,注重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大家纷纷表示将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区政府办机关党总支党务干部严斐:

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耳到”“眼到”“心到”

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党务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党员“耳到”“眼到”“心到”效果。比如,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合唱比赛,在歌声中感悟党的光辉历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在革命圣地里学习党史;经常回忆,深入思索,让党员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来龙去脉,切实增强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作为新时代的普通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和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唯有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学党史中回望初心,坚定信念,勇于创新,我们才能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合格答卷。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好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当好“参谋部”“作战部”“后勤部”的实际行动。

区发改委机关党支部党务干部赵丹:

上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史这门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我在参与了区发展改革委开展的“学习党史”主题党日之后,感悟颇深。学史明理,提高政治站位。系统学习党史以后,深刻领会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史助业,助力业务发展。将站在历史的脊梁上,高瞻远瞩谋规划、谋发展,强化重点项目管理,切实稳定投资增长,深化营商环境改革,不断提升竞争力;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英雄人物和先进模范的光辉事迹,使我心里充满了正能量,将继续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