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全民动员全力冲刺 坚决打赢国卫复审攻坚战我区召开国家卫生区复审攻坚部署会

(记者:李润梅)5月6日,我区召开国家卫生区复审攻坚部署会,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全力冲刺,齐心协办做好迎审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区复审。

区委书记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利、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领导汪建、韩瑞碧、郭诏彬、刘德毅、李青、毛伟、袁卫、钟渝、唐勇、周进源、胡军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市级专家组暗访视频。区卫生健康委通报了市级专家组暗访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区委督查办、区政府督查办通报了近期曝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有关区领导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据悉,我区召开国家卫生区复审工作动员会以来,全区各部门、镇街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国家卫生区复审工作要求,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落实领导包片区、包分管领域责任制,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组织2000名卫生监督员开展志愿服务,行业主管部门大力开展行政执法,城市面貌和管理水平明显提升。目前,国家卫生区管理机制基本形成,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初见成效,市容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医疗卫生服务管理规范,食品安全和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管理保持良好,病媒生物防制有效控制,形成了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区级各部门、镇街通力协作,全民踊跃参与的良好格局。

王俊在讲话中指出,巩固国家卫生区成果,事关百姓福祉,事关我区长远发展,不容有失。当前,国卫复审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时间紧、任务重,容不得半点迟疑、退缩和懈怠。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民动员、全面攻坚、全力冲刺,坚决打赢国家卫生区复审攻坚战。

王俊强调,要点面结合,聚焦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精准对标对表,找准问题短板,“举一反三”抓好各项整改提升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决防止“上热、中温、下冷”现象,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要抓好暗访发现问题的整改,紧盯农贸市场、建筑工地、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持续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扎实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将国卫复审工作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王俊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度各类媒体载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开展国卫宣传,推动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导、严格考核,确保国卫复审整改措施落地见效。要以迎国卫复审为契机,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打造美丽和谐宜居家园。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