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齐抓共管 巩固国卫成果

(记者:胡肖艺)连日来,各级各部门按照区委、区政府对国卫复审工作的统一部署,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区文化旅游委

确保工作“无盲区”

近日,区文化旅游委召开国卫复审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要求文化旅游行业的重点场所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文化旅游行业要加强宣传,通过LED屏、标语、海报等方式,进一步强化意识。各有关场所要按照要求办理健康证、卫生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并在店堂内张贴,做到亮证经营。要全面开展场所清洁卫生大扫除,确保不留死角,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保障食品和场所卫生。要做好禁烟控烟,在醒目位置张贴标识,对吸烟行为进行劝止或引导进入吸烟区,确保场所内部无烟。

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体干部职工及各文化旅游行业相关人员要深化认识,严明责任,制定举措,及时发现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履行职能职责,确保工作“无盲区”。

区住房城乡建委

抓在建工地问题整改

“目前涉及在建工地的14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日前,区住房城乡建委举行在建工地国卫复审工作推进会,区爱卫办、区市场监管局、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领导、专家讲解重点,进一步落实在建工地的环境卫生等工作。

“针对白居寺立交施工工地扬尘大,车辆带泥上路等问题已按要求完成整改,现场配备了雾炮机,并有专人管理,在各路口配备有冲洗设备及三级沉淀池,坚决杜绝车辆带泥上路。”……会上,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对近期在建工地整改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

据悉,区住房城乡建委成立了在建工地巡查组,落实责任人对辖区内在建工地开展环境卫生排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区住房城乡建委会同区城市管理局以及相关镇街、村社区共同协调并进行了整改。

区生态环境局

夯实迎审各项工作

近一阶段,区生态环境局按照《大渡口区国家卫生区2021年复审工作方案》部署,逐一分解任务,分阶段制定了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措施。

区生态环境局结合全区生态环境工作实际,对档案资料、现场检查等明确具体要求,形成了《大渡口区国家卫生区2021年复审环境保护组细化工作方案》,征求区级相关单位和镇街意见后形成正式文件印发,为下一步推进国卫复审工作夯实了基础。

自4月以来,区生态环境局严格按照国卫复审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加大了我区生态环保问题的自查和整改工作力度,完成对中石化合成油脂分公司和建桥B区污水处理厂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处理企业噪声投诉53起,完成7个大气污染防治问题整改,生态环境领域迎检工作得到了不断夯实。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