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志愿者助力国卫复审我区两千多名志愿者投身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李润梅)当前,“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携手共建健康之城”志愿服务行动正如火如荼进行着,全区2000多名志愿者奔忙一线,开展文明劝导、环境整治、宣传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打赢国家卫生区复审攻坚战是当前一项中心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全面提升、突出重点、不断改进、巩固成果”思路,对标对表《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我区通过突出网格化、智慧化、精细化、便民化、法治化和长效化管理,找准短板,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发动各部门组织党员义工,到本单位“民生服务团”所在村社区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镇街、村社区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组织“建胜168”“跃进连心”“春晖及时雨”“八桥蚁家”“跳磴光芒”“茄街背包”等队伍,在基层常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梅明社工等社会组织也安排志愿者深入村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携手共建健康之城”志愿服务行动,主要包括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引导志愿服务活动等,组织志愿者以深入学习宣传《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契机,积极开展“说得文明”“吃得文明”“住得文明”“行得文明”“游得文明”“购得文明”“乐得文明”“上网文明”等文明行为宣传行动,以深化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农村生活垃圾等专项治理为主线,积极开展“全民动手洁净家园”等志愿服务行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