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美丽重庆 绿色家园——重庆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图片巡展”活动在我区举行

(记者:张永香)5月8日,“美丽重庆绿色家园——重庆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图片巡展”活动在九宫庙步行街举行,250余幅图片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区委书记王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诏彬,区政府副区长钟渝出席活动。

本次巡展分为前言、主题篇章、大渡口专章和尾声四个部分,围绕碧水、蓝天、净土环保攻坚战,环保专项行动,环境治理体系等重点工作,以图片和LED播放形式,将全市以及我区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进展成效及亮点工作充分展现了出来。据悉,此次活动将在大渡口区、九龙坡区、江北区、两江新区、渝中区巡展。我区为巡展首站,巡展时间为5月8日至9日。

2018年以来,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重点工作666项、重点项目71个,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得到不断提升。2020年蓝天天数323天,创历史新高;长江干流大渡口段水质稳定保持III类,丰收坝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2020年区域环境噪声、道路交通噪声优于国家标准和考核要求;累计完成老重钢片区2600余亩污染土壤的修复,全区污染土壤安全利用率100%……

“这些图片都是真实写照,我的感触很深。以前住的地方灰尘和噪音都很大,经过治理后,如今天蓝了,空气好了,环境美了,很庆幸生活在大渡口这个美丽的地方。”市民杨翠萍观展后高兴地说,这段时间的国卫复审区里做了很多工作,大家都积极参与了进来。

“本次巡展首站来到大渡口,这既是对我区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有力督促,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国卫复审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市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态环境。”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狠抓环保问题整改,强化环境执法监管,加强环保宣传教育,打造生态环保队伍,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城环委、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市生态环境局,区委、区政府主办。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