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各职能组走街串巷“挑刺”

(记者:李润梅)当前,国卫复审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连日来,全区各部门单位、镇街、村社区干部群众齐上阵,抓整改、防反弹、促深化、提水平,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国卫复审各项工作。督查督办组等11个职能组兵分多路,深入大街小巷开展巡查督导,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整改。

近来,督查督办组对全区早市情况、九宫庙步行街、城乡结合部、老旧社区及部分小区、半岛逸景公租房等地进行了抽查,总体来看,早餐店基本未出现占道经营、乱摆乱放、地面脏乱差等现象,情况比较好;对部分道路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已现场或书面予以督查交办。

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组对九宫庙步行街、辖区医疗机构开展督查,对健康教育宣传栏更新不及时的,已责令及时整改。

社区与单位卫生组对背街小巷、网吧等开展巡查,被检网吧等均已完成卫生公示栏规范上墙,并通过海报、LED屏、开机界面等形式开展卫生宣传,场所内均落实了控烟劝导员制度;各个社区设置有健康教育专栏,深入开展禁烟控烟活动。

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组全面督查“四害”防制工作,深入各镇街尤其是工地、农贸市场和农转非小区进行巡查,对部分小区垃圾桶盖没有盖上等问题,已责令整改。

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组分成两个组,对医疗机构进行日常巡查。各级医疗机构建立督查专班,开展自查自纠,切实落实了问题整改。

重点场所卫生组摸排检查“五小行业”720家,免费发放公共场所卫生公示600张,发放头癣病人专用工具箱300个,发放公共场所卫生信誉度等级公示600份,发放禁烟标识、卫生标识等各类标识935张等。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