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蓝火焰”志愿者助力国卫复审

5月14日,新山村街道新一社区月光小区,两名身穿蓝色马甲的老人不时向居民发放“巩固国卫成果建设美好家园”宣传资料,不时弯腰捡起地上的垃圾。

她们是新山村街道“蓝火焰”环保志愿服务队的成员,该志愿服务队于2014年成立,由网格员、退休职工、社区骨干等组成,主要参与辖区环境卫生整治等。

今年69岁的曹祖芬,退休后十分热心志愿服务,“蓝火焰”环保志愿服务队成立时,她就积极加入了其中。“月光小区垃圾分类指导工作已完成。”……做完当天的志愿服务后,曹祖芬通过微信群及时进行了上报。

自4月初我区启动国卫复审工作以来,曹祖芬就一直在一线奔忙。“作为环保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为巩固国卫成果出一份力是理所应当的。”曹祖芬说,自己所在辖区的志愿服务队有9名成员,每天都会不定时的在辖区转一转,既是文明劝导员、卫生督查员,同时也是垃圾清运员。

在“蓝火焰”环保志愿服务队里,有很多像曹祖芬这样的志愿者,他们本可以在家享受晚年生活,但却自愿走街串巷,捡烟头、清理牛皮癣、发宣传资料……坚持着这些看似普通的事情。他们称,就是希望尽一点绵薄之力,让城市变得更加美好。

“志愿者不仅在国卫复审工作中出力,还能带动其他群众积极参与。”新山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者开展宣传劝导等工作,及时发现、上报问题,是国卫复审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今年4月,新山村街道结合辖区实际,严格对标对表,印发《新山村街道国家卫生区复审工作方案》,将各项迎检任务进行详细分解,成立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组、市容环卫与环境保护组、农贸市场卫生组、食品安全组、重点场所卫生组等11个小组,凝聚合力,各司其职,全力推进国卫复审相关工作。

截至目前,街道已清运垃圾70余吨,处理卫生死角近200处,植树补绿约670平方米,处理占道经营260余起,整治门店乱设招牌76起,张贴海报300余份,绿地插卡140余块……形成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记者:胡肖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