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新山村街道 清除“楼台菜地”

“菜地清除后臭味就消失了。”“楼台的卫生有了保障,做得好!”5月17日,新山村街道光冶(冶建)社区金融广场小区居民对街道清除“楼台菜地”的做法给予了赞许。

原来,金融广场小区1栋三楼楼顶,是一个面积很大的平台。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前一段时间,几家住户从生活阳台一侧开门出来,在平台上面种起了蔬菜、养鸡。之后,这块平台被少数居民私自划分成了自家菜地。用发酵的餐厨垃圾施肥,养鸡产生的粪便,泥土随意抛洒……造成的空气污染让一些住户不敢打开窗户,产生的环境污染也给居民正常生活带来了困扰。

金融广场小区1栋楼台菜地已有了一段时间,不久前,光冶(冶建)社区在国卫复审巡查中发现问题后,在第一时间上报了街道。对此,新山村街道决定清除菜地,立即整改到位,还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5月12日,新山村街道工作人员与社区、物业沟通,协商解决办法,最后商定由社区工作人员给居民做工作,社区和物业一起负责清除。社区工作人员利用晚上走访摸清情况,锁定种菜、养鸡业主,并上门向这些住户耐心讲解相关政策,发放告知书,同时还在小区宣传栏上进行温馨提示。看到街道整治的决心,这些住户逐渐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妥,表示愿意清除。

5月13日,楼台菜地清除行动集中进行,鸡笼、发酵肥料的塑料桶等被运走,泥土、杂物被清理掉,平台恢复了干净整洁。

“为扎实做好国卫复审工作,我们将举一反三,对辖区‘楼台菜地’等不良现象加强巡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抓实抓好长效管理工作。”新山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紧扣国卫复审有关要求,落实好举措,确保见到实效。(记者:文琰)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