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八桥镇民乐村 拆除农用棚

最近,每天早上8点左右,八桥镇民乐村的工作人员、党员义工、志愿者、居民骨干等便开始忙碌起来,按照分工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大家齐心协力挖死角、寻盲区、查漏洞、补短板,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积极解决存在的问题。

大家在巡查中发现,部分已征收地块,有少量村民乱种植、乱搭建。70岁的程爷爷便是其中之一,闲来无事的他,在一处空地上搭建了一个农用棚。得知村委会要对农用棚进行整治,他情绪有些激动。

“这座城市越来越漂亮,大家生活越来越舒心,这一切得益于我们持续巩固国卫成果!国卫复审工作需要我们共同努力、齐心参与……”为此,镇人大代表朱贵全专门上门给老人做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我们非常理解您的心情,但这个棚属于乱搭乱建,影响环境卫生,存在安全隐患,遇上大风暴雨,还会危及生命财产安全。”

在朱贵全多次耐心劝说下,程爷爷点头答应,并主动配合拆除农用棚。看着眼前整洁一新的地面,程爷爷有点难为情地说:“这样看起确实干净漂亮多了,真是不好意思,辛苦大家了。”

近段时间,在大家的齐心协作下,袁茄路民乐段沿线垃圾清理、开荒点整治以及拆迁区域围墙美化宣传等一系列措施落到实处,各个问题被逐个击破解决。同时,民乐村还联合八桥镇城管部门,对民乐村七社车家坪公交站旁的食品流动小摊贩进行了整治。

截至5月17日,民乐村发动工作人员、党员义工、志愿者、居民骨干等,清理了多个农用棚、牛皮癣25处、堆积物18处,整治食品流动小摊贩,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通过加大巡查力度,坚持查漏补缺,积极整改问题,大力推进了国卫复审各项工作。(记者:李润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