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区市场监管局党员突击队解决问题一次不行去多次

“现在看着干净整洁多了,用餐感受完全不一样。”5月19日晚上8点,跃进村街道某网红串串店内,市民夏荣感叹,十多天前店里的情况可大不一样。

原来,跃进村街道辖区有很多老旧小区,某串串店凭借房屋建筑风格,将店面打造成为一家网红店,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打卡”。4月底,跃进村街道市场监管所所长张玉娟在辖区巡查时发现,该店存在厨房没有防烟防尘装置、灭蝇灯和消毒柜缺少、店员着装不规范、顾客排队乱扔瓜子壳等问题。

针对这一情况,张玉娟现场要求店主立即整改到位。店主虽然口头答应,但却没有实际行动,依旧像往常一样营业。于是,张玉娟和同事多次上门与店主沟通,不厌其烦向其宣传普及卫生知识,并给顾客做思想工作……5月初,店主按照相关要求,开始进行全面整改。

一段时间后,店面变得干净整洁了。灭蝇灯、消毒柜等硬件设施得到及时补充提升;用小吃替换瓜子,解决顾客乱扔瓜子壳的问题;张贴文明用餐、禁烟等标识……“以前只关注了菜品的味道,却没有注重环境卫生。”店主说,整改后生意比以前更好了。

据了解,自国卫复审工作启动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早夜巡查、农残检测、农贸市场专班值守等各项工作中。面对繁重任务,党员突击队成员挨家挨户做宣传,解决问题一次不行去多次……他们以真情换来支持,下真功夫换来实效,啃下了国卫复审工作的一个又一个“硬骨头”。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数千人次,发现各类问题271个,已整改256个,15个正在整改中。已走访、宣传、规范食品经营者8000余户次,制作发放宣传标语、张贴食品安全制度等5000余份……

“我们要求食品经营单位进一步强化责任心,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切实巩固国卫成果。”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重点对网格管理不到位、工作责任不落实、整改问题不彻底等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高质量推进国卫复审各项工作。(记者廖雅尘)

健康卫生小知识

四、“四害”的防制措施有哪些?

(一)老鼠的防制

1、搞好防鼠设施,建议防鼠网封堵老鼠进出的通道。

2、管理、收藏好食物,及时清理生活垃圾,断绝老鼠的食物和水源。

3、物理灭鼠方法:主要使用鼠夹、鼠笼、粘鼠板、电子捕鼠器等,使用时要严格管理好器具,以免伤人。

4、化学灭鼠方法:使用抗凝血剂类慢性灭鼠剂(溴敌隆、大隆),与诱饵混合成毒饵,放在老鼠出没的地方,毒杀老鼠效果较好,老鼠食后4-6天死亡;使用时要避免小孩和宠物误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