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大渡口区交通执法大队开展“送法规到源头”切实强化货运安全监管

近日,大渡口区交通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到辖区龙文钢材市场、建桥工业园区,联合辖区相关部门对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开展了“送法规到源头”活动,就道路运输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贯,并对各货运源头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活动,根据《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重庆市减灾委员会关于聚焦“两重大一突出”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的通知》精神,大队紧紧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为民办实事”的活动主题,结合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大走访,组织辖区重点货运源头企业传达学习了市道安办【2021】6号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切实为企业解答疑难、提出建议,认真收集了各企业对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大队长戴浩结合近期执法安全监管工作和辖区实际,对各货运源头企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转变思想,通过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企业从业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安全意识;二是要健全制度,着重建立车辆货物装载管理制度,抓好制度执行,严防超限、超载车辆出站;三是要抓好管理,进一步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和从业人员教育,确保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