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滚动拉网式排查 问题逐一整改销号

物业小区、在建项目、拆迁工地全部纳入监管范围;为老旧小区发放鼠药、杀虫剂,协调环卫部门清运大件垃圾;开展滚动拉网式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近期,区住房城乡建委持续深入推进国卫巩固提升工作,针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专题研究,分类施策,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监管无死角无遗漏

“我们主要涉及在建项目、物业管理小区和拆迁工地三个方面。”区住房城乡建委有关负责人称,截至目前,我区有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项目100个(其中房屋建筑83个、市政基础设施17个)、物业管理小区165个、拆迁工地10个,均已纳入监管范围。同时,区住房城乡建委还将少数近期即将竣工项目和拟开工项目纳入检查范围,确保无死角、无遗漏。

自国卫复审工作开展以来,区住房城乡建委第一时间组织物业小区、建筑(拆迁)工地安排布置国卫复审相关事宜。成立专项巡查组13个,其中物业小区7个、建筑工地5个、拆迁工地1个,制定分片包干方案,划定包干区域,落实包干责任人,督促各责任主体认真按照国卫复审标准开展整改工作。针对建筑工地重点领域,抽调其他科室力量,成立3个督查组,督查各小组整改落实情况。

多管齐下多点发力

园丁小区、洄龙园、惠丰居等老旧小区,收到了免费鼠药、杀虫剂;枫丹筱筑一期破损路面整治一新,居民出行更方便、安全了。

区住房城乡建委严格落实爱国卫生宣传进工地、进小区要求,安排工作经费,向物业小区制发宣传海报4000余份,督促建筑工地宣传全覆盖。截至目前,张贴海报5500份,设置喷绘宣传栏1600个,悬挂横幅210条。

针对经费困难的老旧小区,区住房城乡建委主动加强帮扶,免费发放鼠药、杀虫剂等物资100余公斤,协调环卫部门清运大件垃圾,整治、修改拆迁工地围挡4000米……

区住房城乡建委还多次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区城市管理局、各镇街开展联合执法,规范建筑工地食堂管理,清理小区种菜等不文明行为;积极指导镇街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实施公共区域设施设备维修、改造;联动镇街、社区、业委会、居民群众,开展小区环境卫生整治。

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日前,某项目工地因整改不力被通报,并被责令停工5天,进行全面整改,同时项目其他标段也被要求停工整改,该项目负责人说:“我们将汲取经验,巩固整改成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区住房城乡建委对辖区在建工地、物业管理小区、拆迁工地进行滚动拉网式排查,建立问题清单,现场复核整改情况,实行销号管理。比如,针对整改不力的项目,采取约谈相关负责人、通报企业、责令整改、责令停工、行政处罚、纳入企业信用考核等措施,以查促改。截至目前,已约谈项目负责人16次,通报6起执行不力行为,行政处罚6个在建工地。

区住房城乡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推进国卫巩固提升工作为契机,持续加大巡查、督查及帮扶力度,明确措施整改到位,并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

(记者:李润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