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大渡口区领导参观中国共产党重庆一百年光辉历程展并重温入党誓词

(记者:李润梅)6月25日,区委书记王俊,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利,区政协主席张琼等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初心·使命·奋斗——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光辉历程展”并重温入党誓词。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

王俊、张国智、何家利、张琼等来到红岩革命纪念馆一楼大厅,面向鲜红的党旗,王俊举起右拳,带领其他党员区领导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大厅。

随后,王俊、张国智、何家利、张琼等来到四楼展厅,参观“初心·使命·奋斗——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光辉历程展”。展览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部分,选用有代表性、典型性的533张图片、24件文物,并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手段,突出反映党领导重庆人民在100年伟大实践中的重要人物、重要活动、重大事件、重要会议等,生动展现了党领导下的重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

“重庆是一块英雄的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展览序厅里,印刻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红色资源的重要论述,大家逐字逐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展览沿着宏大的历史脉络徐徐展开。(下转2版)(上接1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一批批共产党员为寻找救国济民之路,勇立时代潮头,以重庆为舞台进行艰辛探索和革命实践。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重庆党组织在党中央、西南局领导下,团结带领巴渝儿女,积极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推动经济快速向前发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从全国第一个经济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大城市到重庆直辖,从努力办好“四件大事”到全面落实“314总体部署”,重庆抓住一次次重大历史机遇,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重庆视察指导,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高质量发展动能持续增强……重庆昂首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透过文字介绍,循着时间脉络,致敬百年历史,感悟初心使命。大家边走边看,认真听取讲解,不时停下脚步交流。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王俊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更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更加自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迈上新台阶。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