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从平房到花园洋房——住房变迁见证美满生活

“早上适当锻炼一下,全身都舒服。”“老张,走,一起去吃包子。”7月21日一大早,九宫庙街道仁有逸景小区中庭,鲁文珍挽着邻居的手向步行街走去。

仁有逸景小区紧挨九宫庙步行街,生活配套十分便利。小区内绿树成荫,随处可见聊天、休闲的居民,生活气息浓厚。“虽然有好几处房子,但我还是特别喜欢住在这个小区,图的就是这里的人情味儿。”鲁文珍说。

“几十年来先后搬家好几次,一路感受到了家庭生活质量的提高,也见证了国家的发展和强大,真心觉得党和政府好!”鲁文珍感叹。

鲁文珍出生于1952年,退休前是重钢下属单位的一名职工。小时候,她经常在劳动村、堰塘村一带玩耍。“因为年龄太小,跟随父母第一次搬家到新工三村居住的印象已不是很深刻,只记得是那种常见的木板房。”鲁文珍说,父母和兄妹5人住在一起,显得拥挤不堪。

1977年,她与丈夫韩玉亭结婚后,就从父母家中搬出来,居住在新工二村。大概在1997年,鲁文珍再次搬家,一家人搬到百花村“蜗居”了十多年。

鲁文珍介绍,当时的房子是一大片平房,住了近千户家庭,生活环境很差。每户家庭的房屋面积在10到30平方米之间,只有两室一厨房,没有单独卫生间,上厕所成了最头疼的事。

“每逢夏天,一家人在难闻的空气中吃饭;一到下雨天,穿着雨靴走在满是泥浆的路上……那些场景,一辈子都忘不了!”鲁文珍说,连做梦都在想着赶快搬出去。

伴随城市快速发展,天安珑园小区、金科博翠长江小区等高楼在原地拔地而起,老旧房屋迅速被多个高品质小区取代。而与小区建设同步的生活配套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医院、幼儿园、健身场所、菜市场等一应俱全。

说起生活的点滴变化,鲁文珍看在眼里、喜在心中。小区附近4座公厕,告别了以前如厕的尴尬;原来凹凸不平的路面,也变得宽敞平整;杂乱的电线规范设置后,安全隐患消除了……

阳光下的思源公园别有一番味道,每次回到百花社区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及各种活动后,鲁文珍都会到公园四处走走看看。一件件带有质感、温度的实事好事在社区落地生根,鲁文珍称赞不已。

“现在我们一家5口人,总共有5套房子,住的问题是彻底不用担心了。”鲁文珍说,这些房子位于马王四村、新工二村、仁有逸景小区、大坪等处。2016年,家里又购买了一套200多平方米的花园洋房。

如今,女儿女婿的事业走上正轨,外孙读书也很努力,家人身体健康,这些让鲁文珍感到十分满足。“国家强大了,才能有小家的美满呀。”她一边收拾卫生一边说。(记者  罗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