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昂首阔步向前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我区各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区民政局: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格局宏大、立意高远,是激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指南,是指引我们党奋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的纲领性文献。”区民政局党组书记聂永红表示,下一步,区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将用蕴藏在百年党史中的政治智慧和精神力量启发智慧、激发斗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持续强化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深化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做实儿童关爱保护,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区司法局:

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强调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区司法局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区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区司法局局长黄永东说,接下来,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健全完善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工作运行机制和督察考核机制,加强调查研究;履职尽责,当好区委区政府决策法治参谋助手,确保宪法全面实施、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权威;加强行政执法指导和监督,发挥行政复议作用,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持续优化全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公共法律服务,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使尊法守法成为全区人民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区医保局:

全力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奋力开创医保新局面。”区医保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敏说,下一步,区医保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医保服务管理能力,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始终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加快推进医保电子凭证使用、积极落实国家医保信息平台重庆上线任务,不断强化医保信息化建设;持续扩大联网定点医疗机构范围,进一步推进西南片区跨省门诊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为群众异地就医提供便利;深入推进长护险试点工作、区医保局驻区人民医院服务站试点工作、“互联网+两病”试点工作;贯彻落实“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强化医疗救助托底功能、优化医疗保障公共服务管理。

(记者廖雅尘张永香)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