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公租房里的“幸福窝”

7月31日中午,在八桥镇常嘉社区半岛逸景公租房,完成小区保洁工作的蒋长玉哼着小曲赶回家中,清新的居室在阳光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温馨。

烧水、做饭、摘菜、炒菜,进门不到半小时,几道家常菜就端上了桌,蒋长玉和丈夫一起吃了顿美味的午餐,心中别提有多惬意了。

公租房里的生活,蒋长玉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一点都不少。“第一次看到这套房子的时候,我高兴坏了!这辈子都没想过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今年54岁的蒋长玉告诉记者,自己老家在綦江,一直以来,靠务农为生。2010年,蒋长玉一家来到主城区打工,一套二室一厅的老房子成为一家人的落脚地。

“那时租的房子已经有30多年历史了,没有物业,没有电梯,小区环境很差。”破旧、狭窄、嘈杂是蒋长玉对之前“蜗居”生活的印象。2017年4月,蒋长玉通过申请、摇号等流程,如愿搬进了这套公租房。

“我的幸福生活从那一刻开始了。”蒋长玉说,当她和丈夫来到位于10幢24楼的“家”时,一下子就爱上了这个温暖精致的地方。“房间有个朝向不错的阳台,推开隔断门,凉爽的穿堂风猛地灌了进来,还免费安装了抽油烟机和燃气灶。”蒋长玉说,这个房子有47.91平方米,一室一厅一卫,她和丈夫两个人住足够了。

住得放心,生活舒心。不光是住房条件有了改善,蒋长玉的工作环境和工资待遇都有了很大的提高。2017年中旬,蒋长玉应聘成为公租房的一名保洁员,负责小区4栋楼的保洁工作。

蒋长玉算了一笔账,她和丈夫一个月有4000多元的收入,房租每月429.75元,物业费50元,除去水电气费用和其他生活开支,每月都还有结余。“现在想起来还像做梦一样,有了自己的小家,心情完全不一样,幸福指数节节攀升。”蒋长玉说。

“如果不是有这个好政策,我们到老也不一定能住得进新房。现在感觉自己的生活更有了奔头,我一定努力做称职的城市美容师,用实际行动让家园更美丽。”蒋长玉乐呵呵地说,眼里满满都是幸福。(记者:文琰 文/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