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渝见网络中国节·春节】守护万家灯火,感谢有你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是中国人心目中最重要的节日。这一天,阖家团圆,千家万户沉浸在走亲访友、吃团圆饭的喜悦之情中。但有这样一群人,肩负责任与使命,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

向不辞辛劳守卫人民安全的防疫人员致敬。疫情爆发以来,无论是在繁华热闹的都市,还是在宁静闲适的村舍,总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是这群可爱的人们,将他们的身躯化为阻挡疫情的铜墙铁壁,守护一方平安。

向兢兢业业为人民服务的社区工作者致敬。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满意,是每一名社区工作者铭记于心的使命与职责,一年里,他们栉风沐雨,回应群众的期盼。年关已至,他们尽心竭力,只为群众过上一个好年。

向所有认真生活、奔波忙碌的“打工人”致敬。罗曼·罗兰曾说:“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在千家万户共享团圆的时刻,还有很多坚守在岗的劳动者,他们或是因为工作原因无法回家,或是为响应防疫政策号召选择就地过年。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奔走于辉煌灯火间,用自己的一点光亮,为世界送去祝福。

人们常说:万家灯火,总有人为你守候;岁月静好,总有人负重前行,向每一位春节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劳动者们致敬!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