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渝见网络中国节·元宵】当“元宵”遇上“冬奥”

“千门开锁万灯明,正月中旬动地京。”唐代诗人张祜一首《正月十五夜灯》,生动描绘出民间闹元宵的热闹与喜悦。元宵节的文化价值也正在于它是全民的狂欢节,人人参与,乐在其中。所以,当“元宵”遇上“冬奥”,更是热闹非凡。

元宵节习俗自古以来就以热烈喜庆为主,主要有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放烟花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而“正月十五吃元宵”也是目前最家常的庆祝方式。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如火如荼展开,“庆元宵、迎冬奥”成了今年元宵节主流庆祝方式。围绕元宵花灯、民俗表演、冰雪游玩等元素的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各地陆续开展。有味、有料的精神文化大餐开启新一年的红红火火,感受着虎年春节、元宵节的浓浓年味。

精彩纷呈的冬奥会与欢天喜地的元宵节“撞个满怀”,交织出2022新春的独特魅力,展现出不同以往的喜庆与活力。“冬奥”与“元宵”擦出的五彩花火,如繁花盛放星雨洒落,照亮了不夜天,点亮了万家灯火,让亲情在这一刻流淌,幸福在这一刻印证。(图/文 卜熙)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