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渝见网络中国节·元宵】暖暖元宵情

人间春意浓,又是一年元宵时。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北宋的欧阳修用一首优美的古诗词表达出元宵欢腾和聚合。其实自古元宵就是一个浪漫的节日,春节接近尾声,大家一同相约出行,猜灯谜、逛庙会,给古时的女子提供外出与心仪男子约会的机会。

一年复始,春回大地,古时有个说法,元宵过完,年就过完了,外出工作的亲人,在元宵后也将背起行囊,踏上征程,为新的一年而奋斗,为了让这个别离的日子不再显得那么悲伤,所以让元宵“闹”起来,冲淡离别时的悲伤,也让即将外出的人,感受家乡的热闹。

如今我们的传统节假日正遭受着众多洋节的冲突,我们传承千年的传统文化不能忘记,外国的月亮并没有中国的圆,作为中国人我们更应该记住我们自己的节日,并以我们有这么优秀的传统文化而感到骄傲,发自内心的去爱我们自己的传统节日,将他们每一个美好的来历都传承下去。

暖暖元宵,传统时节,让我们一起猜灯谜、赏花灯、吃元宵和心爱之人过我们最传统的情人节。(茄子溪街道,余玲)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