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新山村街道新一社区开展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全面提升辖区居民防灾、减灾、自救能力,近日,新山村街道新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居民、商户、物业公司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邀请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邓教官对辖区居民开展培训,讲解相关法规政策和防灾减灾知识,展示应急救援装备,现场示范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形式让居民更好地学习和掌握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强化防灾减灾意识。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悬挂宣传条幅、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向过往居民和门店发放宣传资料,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共1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安全防护意识,增强了对突发灾害的应对、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更调动了辖区居民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