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区人民医院 转作风强能力打造人民满意医院

(记者 李润梅)“感谢您们在我母亲生命最后一段时间,对她的精心治疗和悉心护理……每当听到您们说‘有事随时找我们’,我们心中总是暖暖的!”老人去世后,家属给医护人员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近日,这温馨的一幕,在区人民医院上演。朴实语言背后,藏着一个温暖的故事。

送锦旗的女士姓王。去年9月,王女士83岁高龄的母亲因肺癌晚期合并骨转移入院。王女士说,在母亲住院的五个多月时间里,医护人员总是耐心细致地与家属沟通,讲解病情和治疗方案、护理方法,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急难之事。因病情进展,母亲发生了病理性骨折,内一科医生多次找骨科医生会诊治疗,为母亲缓解病痛。春节期间,医护人员还为他们送上了热气腾腾的汤圆和饺子……

画好作风建设“路线图”,奏响理论学习“大合唱”,聚焦人民群众“关切点”……今年以来,区人民医院以“解放思想转作风、狠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为契机,聚焦能力作风提升、强基固本培元,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成效明显。

区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好“解放思想转作风、狠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该院画好作风建设“路线图”,结合院情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做到清单化推进;奏响理论学习“大合唱”,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齐项目建设“薄弱点”,着力攻克医疗基础条件薄弱、人才引进难、项目推进慢等重点难点;同时,聚焦人民群众“关切点”,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弘扬崇高医德、倡导奉献精神,对个别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在全院范围内通报,严查医护人员收受红包、“回扣”等行为。

今年以来,区人民医院干部职工收到锦旗4面、感谢信1封,拒收红包共200元,拒收礼品券2张。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