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春晖路街道新华社区:“早安询访”拉近居民“心”距离

记者 黄兰清“早上好!”“上班去吗?”“昨晚睡得还好吧?”每天清晨,在春晖路街道新华社区的街道上,都能听见社区工作人员跟居民打招呼的声音,社区变成大院落,大家像一家人一样聊着天,欢乐与温暖在一声声问候中蔓延开。

据悉,这是新华社区推行的“早安询访”工作制度。每天上班早高峰期间,社区派专人走出办公场所,走访小区、沿街门店,向邻里群众道声“早上好”,向门卫、保安及商铺店长了解前一晚辖区治安情况、生产生活有何急需,及时解决辖区群众遇到的问题和难题,做到微笑入户,服务到家。工作人员在询访过程中,发现辖区居民遇到问题,及时反馈到社区,由相关的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处理。如遇居民家中发生矛盾纠纷、停水停电、下水道堵塞等事项,也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协调解决。

“自从有了‘早安询访’,有什么事情都可以直接跟他们讲,不用再跑到社区,方便多了。”谈及“早安询访”,居民胡月华直说好。

每天向邻里群众道声“早上好”,这一声“早上好”,看似简单,却体现着社区开展“解放思想转作风、狠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的显著成效。自新华社区开展“早安询访”工作制度以来,不仅畅通居民反映问题的渠道,让居民遇到的问题在早晨出门时就能向社区工作人员咨询,在聊天中就得到解决,社区工作人员也提升服务水平,及时发现居民问题、解决问题,缩短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拉近了社区干部与居民的关系。截至目前,共计为居民解答各类政策咨询100余人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