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您的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
大渡口区住房城乡建委扎实推进四项重点民生实事

城乡建设事业是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我区着力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提升城市品质内涵,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的新面貌和新变化。今年,我区有哪些城乡建设方面的民生实事?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专访了区住房城乡建委城市更新与提升中心主任李娴洁。

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今年,区住房城乡建委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有哪些?

李娴洁:涉及我委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主要有4个,它们是: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跃进村片区人行道完善提升;轻轨天堂堡站点步道建设;钢花路37中及中冶城邦国际旁两处人行天桥建设。

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针对以上4个项目,区住房城乡建委推进的进度如何?

李娴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项目:今年涉及老旧改小区共5个项目,4744户,32.53万方,它们分别是月光片区、新工片区、锦凤片区、伏牛溪片区、白沙沱片区,目前月光片区已于2022年5月底完成改造,其余项目正在施工中,预计2023年一季度全部完工;

跃进村片区人行道完善提升项目:项目包含了对跃进村片区主干道及次干道约3公里的人行道进行升级改造,同时对跃进村雨污水混流管道进行整治,实现雨污分流,该项目于今年5月份开工,截止目前已完成约600米的整治,计划年底全部完工;

轻轨天堂堡站点步道建设:该项目位于轻轨天堂堡站旁,对原有约300米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已于今年2月份完工。

钢花路两处人行天桥建设项目:37中人行天桥项目正在基础施工,计划今年底完工;中冶城邦国际旁天桥已开工,预计今年底完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