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记者:胡肖艺)近日,我区“解放思想转作风、狠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2022年第二季度“红旗单位”“红旗科室”评选名单出炉,八桥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以下简称“八桥镇经发办”)获评“红旗科室”。

八桥镇经发办现有工作人员6名,主要职责包括研究产业结构调整、经济社会统计、企业改革等。

“优化营商环境是助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一直以来,我们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竭尽所能为辖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八桥镇经发办负责人张妮介绍,结合辖区情况,我镇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拟定八桥镇规上企业大走访名单,由镇领导带队,10余个科室参加,以“点对点”的形式,深入企业详细了解其运营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等。

今年6月,辖区某企业反映因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导致企业运营困难。了解到该情况后,八桥镇经发办主动介入,针对企业现有经营现状,迅速协助其通过“信易贷·渝惠融”平台,成功贷款70余万元。同时,汇总整理了辖区企业、商铺1000余家,划分到各村社区,全力推进全覆盖开展“信易贷·渝惠融”政策宣传。

“企业的痛点、难点,就是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的切入点。”张妮介绍,八桥镇经发办及时将《重庆市大渡口区涉企惠企政策摘要汇编》《大渡口区2022年稳企惠企集中攻坚行动政策清单》、“信易贷·渝惠融”等惠企政策送到企业手上,帮助他们对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用尽用。

此外,今年以来,八桥镇经发办持续高压严打非法集资,全力清除风险隐患;清理核实区统计局反馈的61家商贸业和服务业;对辖区企业、商户开展规上企业及潜在升规培育企业大走访。核查辖区内110家“菜篮子”零售网点,申报33家营业点作为公益性农产品市场认定点等,多措并举助力提高群众生活水平。

张妮表示,下一步,八桥镇经发办将持续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工作质效大提升,继续做好年末住户调查抽样大轮换工作、数据统计、持续推广“信易贷·渝惠融”等工作。进一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争取更多优惠政策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并加快对接有合作意向的企业,提升服务方式,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