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展现新时代交通之“为”

记者 胡肖艺)全区现有公交线路45条,行政村客运通达率100%;辖区危货运输企业电子运单管理覆盖率达100%;建桥C区公交首末站场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黄桷堡公交枢纽站正办理施工许可证,即将进入施工阶段……近年来,区交通局紧紧围绕国家、市、区各级目标任务,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切实推动全区交通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现交通之“为”。

“公交车开到了家门口,现在不管是到九宫庙商圈购物,还是到新山村轻轨站换乘,都非常方便。”家住八桥镇五一社区的居民王莉娟有感而发。据了解,五一社区曾是城中村,随着周边新房陆续完工,入住居民越来越多。为解决居民们出行难问题,区交通局多方协调,今年年初,由重庆西部公交六分公司新开3451路专线公交,运行五畅路至九中路,途经锦霞街、香港城、新山村、互助村等站点,有效改善了周边居民出行条件。

据悉,全区现有公交线路45条,行政村客运通达率100%。截至目前,今年新开行公交线路1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4条,公共交通服务品质不断提升。

“在加强农村公路建设管理方面,截至目前我们已争取中央资金和市级补助资金共计2601万元,加快推进石新路、跳陶路、云新路等5个项目农村公路建设。”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渡口区编制完成了《大渡口区中梁山片区公路路网规划》和《大渡口区金鳌山片区公路路网规划》。

同时,抓好公路(桥梁)管理和养护工作,开展西小路、跳伏路、华福路等公路(桥梁)管理和养护工作,采购专业机构完成桥梁检测并形成检测报告。

此外,为推进交通运输管理信息化,抓好辖区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电子运单应用,区交通局全面推行“身份证识别系统”“人脸识别系统”,辖区危货运输企业电子运单管理覆盖率达100%,生成电子运单15余万单。在此基础上,区交通局积极在运输行业推广应用安全风险监管平台,目前辖区1家客运企业、8家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和30家重点普通货运企业,2000余台运输车辆纳入安全风险监管平台管理,占全区客货运输车辆的80%。

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交通局将围绕全市交通强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照区委、区政府和市交通局交办工作任务,积极协调配合全市“米”字型高铁网建设,认真推进公共交通服务、绿色交通发展、农村公路建设等,全力维护行业安全稳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优化交通运输供给质量,提升大渡口区交通互联互通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