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音乐喷泉献礼国庆

(记者黄兰清)国庆佳节临近,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氛围。9月26日晚,大渡口公园翠湖音乐喷泉进行了正式投用前的预演,梦幻的光影和动感的音乐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据了解,喷泉设计理念为“唤醒城市活力赋能趣味生活”,以趣味光影空间丰富公园内核,将大渡口公园打造成为一个夜游公园,让市民在此可玩、可赏、好听、好看。此次打造的音乐喷泉主要是结合南湖环湖多彩的植物水影交融、色彩斑斓的景象如梦如幻光影流动相衬托,实现北湖景观的多元化,提升大渡口公园夜景层次,打造大渡口公园的另一个网红打卡点。

为了喜迎国庆,音乐喷泉在演绎时选用了《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等曲目,配合激光投射出五星红旗与党徽等。除此之外,法制长廊一侧将步道左侧植物照明以染色灯进行灯光增补,与沿湖植物形成联动。步道地面以图案的变化营造出一条繁花之路,流光溢彩,形成丰富多彩、充满趣味的场景模式。

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渡口公园北湖音乐喷泉秀总演出时长20分钟,主秀6分钟、其中暖场音乐5分钟,将在国庆节期间正式投用,计划每晚7点半和8点半各有一场表演。

同时,区市政工程处还对区政府广场喷泉设施进行了维修改造,改造后的喷泉造型活泼,美观大方,喷水高低错落、层次分明,目前已经完工投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