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我区举行“三查三治”安全大检查新闻通气会

(记者 黄兰清)10月13日,区安委办、区减灾办举行大渡口区“三查三治”安全大检查新闻通气会。

新闻通气会上,区教委、区体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

我区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三查三治”,坚持以上率下抓落实,突出工作重点,紧盯重大风险、重大隐患和突出违法行为,在道路交通、学校、体育场地场馆、特种设备整治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专项整治。

区教委重点从隐患排查、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整改落实以及部门联动等方面为抓手,补短板、清隐患,持续推进“十五条硬措施”“百日大整治”等专项工作落实落细,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教育系统和谐稳定。

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结合区域特种设备实际,季节特点,开展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学校在用特种设备、简易升降机、液化石油气瓶等特种设备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每周通过现场查看、交流询问等形式,对体育场地场馆、社区健身点、重点体育运动学校各项目训练基地安全训练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并就场地内的消防通道、安全应急预案等进行现场指导。”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消除一切安全隐患,为“全民健身”提供安全健康的场地。

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